中国孕婴童网 | 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澳乐滋(aulazzi)乳业有限公司

婴儿奶粉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林小姐
  • 电话:0591-63107555
  • 邮件:aulazzi@aulazzi.com
  • 传真:0591-83966017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DHA益智更健康
新闻分类
新闻中心
DHA益智更健康
发布时间:2011-07-0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1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每位妈妈,都希望用一生来守护着自己的宝宝,让他既聪明又健康, 但新手妈妈带孩子,或多或少,总会有些误区。就像春秋二季,昼夜温差大,妈妈们一般都会顾着宝宝小肚子的保暖,而忽略了颈部的保暖。其实这两个季节身体免疫力较弱一族,如小宝宝,容易患上呼吸系统疾病,保护颈部就是保护上呼吸道的集中营。

对于众所周知的“脑黄金”——DHA,妈妈们是否也存在误解呢?

误区一:高水平DHA仅仅专心一“智”?

权威研究证明,DHA除了大量存在于脑细胞和视网膜,免疫细胞中也含有DHA。

欧洲一项最新临床调查(Pastor 研究):观察了近1400名婴儿,发现在一岁内持续喂哺含高水平DHA配方奶粉的一组宝宝,比喂哺不含DHA或只含低水平DHA配方奶粉的另一组宝宝,其细支气管炎/支气管炎的发病率较低,特别是在宝宝5、7、9三个月龄时差异更明显,其发病率降低了一半或以上。

一直以为,DHA只能帮助脑部发育,没想到DHA对改善呼吸系统健康同样有效。但,DHA对改善呼吸系统健康的帮助是否止步于1岁以前呢?当然不会!

美国的贝兹教授在2008年发表的最新临床医学研究显示:摄入高水平DHA的一组宝宝,在3岁以内的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及一般过敏性疾病的机会降低,比起不摄入DHA的另一组宝宝同类患病机会降低了将近一半。

3岁以内,这可不能小视,这是妈妈们最担心的3年,高水平DHA不但帮助降低上呼吸道感染及一般过敏性疾病的患病机会,而且能持续3年。

这真是个惊人的发现,有了这把金钥匙,宝宝安然度过秋冬的机会就大大增加了。有了健康的身体,妈妈们可以放心让宝宝多与外界接触,增长见识,促进脑部发育。

误区二:谁说DHA水平高低无所谓?

每一位妈妈都会尽自己所能让宝宝能有个美好的未来, 关注宝宝身体健康的同时,最让妈妈放心不下的当然是宝宝的智力发育了。

从胎儿期宝宝脑细胞数目快速增长,到6岁长成发达的“大脑互联网”,这6年多的时间是宝宝大脑发育的非常时期,在不同时期呈现不同的特点。科学家们认为宝宝的大脑极速发育是“一次性完成”,3岁时的脑重已达成人的80%,从胎儿期到三岁这1365天是宝宝脑部发育的黄金期。所以,如果在脑部发育黄金期缺乏充足的营养,以后再补充只能是事倍功半。但摄入DHA量的多寡,会影响到其帮助脑部发育的效果吗?当然!

美国营养学家贝兹教授的临床医学研究显示:婴儿期喂哺含高水平DHA配方奶粉的宝宝,其18个月时的MDI(智力发育指数)及其4岁时的IQ值都比喂哺不含DHA配方奶粉的另外一组宝宝高7分!

而在近年发布的奥斯汀研究中却发现喂哺低水平DHA和喂哺不含DHA配方奶粉的两组宝宝,在两个年龄段中,智力表现均没有差异。原来补充的量不足,与没有补充没有差异,那多浪费吖。

当为宝宝,特别是小宝宝选取其重要的食品——配方奶粉时,妈妈们可得加个心眼,留意配方中DHA的含量了,DHA可不是有就行的。